close

前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AG0530.jpg

一趟好的旅程,可以在某種成度上改變人的生命

因為旅程之中我們往往能走出平日的生活,體驗到往常見不著的風景,

與各式各樣的人有著不同以往的對談和交集

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,

會學習,成長,蛻變

這也是我在天鼓樂團身上所看到的

 

第一章  挑戰

一個月前的我,正考慮要不要接下這份任務

也就是跟著創價學會的管樂團:"天鼓樂團"參加台管盃的比賽

天鼓樂團的成員大部分都是國中,高中,大學生,而且幾乎不是音樂科班或系所的學生

而這次的比賽剛好需要兩隻大提琴和一把低音提琴

雖然說是學會的團隊當然義不容辭,

但面對本身已經擔任三個團隊的大提琴老師龐大的授課時數,

而擔心因為要去排練與比賽會嚴重耽誤自己弦樂團學生的學習進度

拋開自己的體力不談,我直接想到的是:那我的學生們要怎麼辦?

因此第一時間其實想拒絕

 

然而唱題過後,我瞭解到這不但是我的使命,而且其中一定蘊藏著更深遠的意義,因此我決定接下這份挑戰

而既然答應了,就必須全力以赴,因此我儘量排除萬難去練習

其中,我最感謝我的夥伴宇甄,維慧團長和俊杰團長給我的支持,尤其是宇甄苦心幫我排除萬難

讓我的課程都可以兼顧去練習的時間,你真的是幕後最大的功臣。

 

再者,除了我之外,還要另一把大提琴,最後決定讓自己的學生挑戰看看

我也擔心,這樣會給曲目負荷不小的學生帶來更大的負擔

這不但是我自己要演奏,還要兼顧學生的學習

因為時間真的很趕,很少,因此更是常拼命去思考,要怎麼樣才能幫助其突破當前的瓶頸

宣佈成績的時候真難掩激動,真的,一起都勝利了!

 

第二章  學習友誼和異體同心

到了天鼓練習,最感動的團員們真摯的友誼

還有賴團長是怎麼樣拼了老命的鼓勵同學,不斷地想方法和策略,以身作則

是怎樣凌晨四點挑戰起床唱題,並且寫了六十幾封信給同學,連我們都有一封信

以及天鼓同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是讓我動容

百馬奔騰的題和精心準備的御書的分享都是非常撼動人心

是的,音樂的技巧非常的重要,但是真正能表現音樂的,是人的精神和生命

正因為不斷地磨練精神和生命,不斷確立正確的目標,技術的建立就更加的驚人

也是這次能夠撼動評審的最大原因!

短短一個月的練習,我只能用途飛猛進來形容(跟樂曲狂飆的速度不相上下了)

因此,我每去一次就在內心發誓一次

我一定要讓自己的團隊也能發揮最大的潛能和價值

我想,這也是我這次之所以會來到這裡學習的原因!

經過這次的經驗,也讓我對7.3的演出抱持了更大的希望以及決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YI - T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