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 比賽之路

IMAG0525.jpg  

5.28週六早晨,下起滂沱大雨

但,華陽姐妹要出門,天鼓樂團也要出征

在大家一起強盛的祈求下,中午,雨停了下來

 

下午認真的團練後,終於在晚間五點半出發南下,

目的地:雲林的華山會館

司機大哥人非常好,還我們看了一步很有趣的電影"人間囧途"

(內容大致在講大陸春運期間兩個背景迥然不同的男子,因緣記會下踏上共同歸鄉之路,並改變了價值觀的故事)

或許是剛出發的心情顯得個格外輕鬆,或許是梳解比賽壓力?總之,明明是溫馨好笑的片,

硬被我們的尖叫弄成了恐怖片

過了兩個休息站,還看了久違了民視新聞後,

終於抵達我信心的原點之地-------華山研修會館。

 

第一掩映入眼簾的,是當地的學會員再門口列隊歡迎,那時已經要十點了,

比預定抵達時間遲了一個小時,

他們等了這麼久只為了迎接我們,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

一下車,只見山谷中燦爛的夜景和天上點點的星火相互輝映,

陣陣撲鼻的草香,樹香,以及山中特有的各種清香向我襲來

總之,稱它為幸福的味道也不足為過

 

之後大家到大佛堂做了萬馬奔騰的晚課,就到下面享用學會員煮的宵夜

媽阿~~那廣東粥真是超好吃的!!!!!連本來沒胃口的我都盛了第二碗

(爸媽!你們不要擔心,我回來還反而瘦了XD)

我還吃了芋頭口味的布丁, 也是超好吃的

(爸媽~你們不要擔心,這個我有很節制的只吃了一小個.....)

現場的學會員不分男女老幼,都笑咪咪的為我們服務,我還看到小男生穿著圍裙體貼的幫我們盛粥

他們都是代替池田先生來鼓勵我們的,這些鼓勵我都永難忘記。

 

 

隔天一早,換上天鼓的制服,朝比賽會場:霧峰的國台交演藝廳出發^^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和光友情贊助三人組)

  DSC01574 (1).jpg

 

 

     DSC01573.jpg  

 

 

一到會場台中的學會員已經在門口列隊歡迎我們了!

那個陣仗真的不輸給星光大道阿!!!!

(難得這麼"囂張"......我們平常都是很低調的啦^^)

 

在最後的練習中,

團長勉勵大家,一定要秉持著要感動台下觀眾和評審的心,盡力享受並演奏出最動人的音樂,

大家的眼神都閃耀的決意

"是的!努力了這麼久,我們一定會擊出最漂亮的一擊"

,最重要的一瞬終於到來,大家屏氣凝神,互相提醒微笑,

心中想著"來吧!一起發揮到淋漓盡致吧!"

 

終於, 上台, 指揮棒起,

指定曲:Philip Sparke / Jubilee Overture (飛利浦˙史帕克/慶典序曲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UxbGOYcOHA&feature=related

漸強的鼓聲帶來勝利的號角,淹沒在一片金色的浪潮中,樂音,真的撼動了我的心

 

 

接著,換我們加入的自選曲開始:

Arturo M'arquez/ Danzón Nº 2(馬奎斯, 1950-,第號舞曲) 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vwZAkfLKK8 

(這是我最喜歡的版本,跟大家分享)

這首結合探戈...等舞曲風格的曲子,可以感受到大家真的盡了全生命去演奏

歡喜,熱情,充分融入音樂去躍動,當自己能真正成為喜悅音聲的一份子,

真的是學習音樂的至樂

每個瞬間,都是無比珍貴的黃金般的體會

結束的那一刻,雖然不是"完美",

但我們明白,那已經在自己的生命中刻劃下勝利的符號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待續...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YI - T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