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erona ,是位於義大利北方靠近威尼斯和米蘭各約一小時車程的古樸小鎮,

去年我們曾跟聲納合唱團來歐洲演唱時曾經短暫待過一天半

沒想到又有機會舊地重遊,

這次經過兩個星期,這裡的大街小巷已經大半都走透透,像是在家鄉一樣自在

但剛開始可不是這麼回事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話說,等我們出了機場,照著之前在台灣查好的方式,

順利的換機場巴士到車站,再換公車到要住宿的語言學校

先說機場巴士,根本沒有指示牌, 根本看不出來要在哪裡搭!!!!

只能問!但是中午連詢問台都是休息的,所以只碰運氣

 

後來很多人很佩服我們的"傻膽" 

居然一句義大利文都不會就去了(我只知道電燈叫做 Lanpada)

因為一般義大利人是不太會說英文的(真的!!!),而且,甚至也聽不懂英文

 

回到搭車的話題

總之也瞎貓摸到死耗子的"遇"到機場巴士,成功換了公車

下車後~~~~~

第一關:找住宿地址

首先,要找路名,後來猜道路名是鑲在房子轉角的, VIA是"街"的意思

(這條是當地最有名的名牌購物街)

P1100188.JPG  

後來都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,只好問路邊餐廳的侍者,幸好有一位會說英文,我們拿地圖給他看

他也研究了很久才指出我們要去的地方,總之,最後找到語文學校,但地址卻又有一點點不同,

這真的是義大利很神奇的地方, 之後還會再碰到,就是"很多東西都標示不一樣".....真的很需要運氣!!!!

總之再總之,千新萬古終於找到了有管理員的地方,真是高興極了!!!

 

第二關:住宿

以為到了就好了嗎?錯!管理員也一句英文都聽不懂

到了房間,

我們很興奮的是,床上有兩條雪白的浴巾耶.....但覺得少了什麼......阿!!!被子呢!?

後來,插上吹風機(插頭已經加了變壓器),吹風機還是呈現紅燒的超強狀態.......

水?廚房的使用?電腦的使用?網路?有好多問題想問他阿~

我們比手畫腳,畫圖,想問他的問題他終於懂了,但是他的回答我們也完全聽不懂!!!!

最後,也只好把我們留在房間裡自生自滅

第一晚,和之後的十幾個晚上,我們都穿著長袖長褲,蓋著帶來最厚的外套,和裹著那兩條雪白的浴巾入睡

(歐洲的晚上可是很冷的!溫差很大!)

 

簡單洗了個澡,決定先出去逛逛,剛好這天是宇甄的生日

我們找了家pizza店慶生,還喝了兩杯香檳(當然又是一番比手畫腳)

晚上八點多了,天色是這樣的美,令人難以忘懷

 P1100149.jpg   

 

第三關  找地方上課

宇甄隔天開始上課,但老師也幾乎只說義大利文,他真的快痛苦死了

我也終於問到申請免費網路的辦法(另外一篇會敘述),有了網路,還要找有訊號的地方,

但查了很久,還是找不到我之後要去上大師班的地點

 

由於雖然我跟宇甄住在Verona市區,但我要上課的地點是

搭車約一小時的Garda湖區,那個湖比市區大了十倍,也是一個義大利的度假勝地

我上課的地點是剛好跟湖同名的小鎮上,沒有火車,只能看看有沒有巴士

之前就一直沒有找到去的方法,因此到了義大利更是緊張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上課的前一天

 後來學校寄給我一份"63"號巴士時刻表,說火車站可以搭

我等宇甄下課後,就匆匆趕去先探路,

結果在火車站轉來轉去就是沒有這號站牌

問了information,終於找到"63"號站牌,但是!!!

時刻表的時間到了,巴士來了,卻沒有任何號碼,並且也不是停在那個站牌

我們還問了司機這是不是63號,司機也說"不是"

幸好遇到一樣背著大提琴的同學,(義大利人),有人告訴他就是要上這個巴士,我們才趕快跟著上車

最後又跟著同學下車,學校的人來載她,我們就趕快自我介紹並且搭了順風車,才知道上課的地點和巴士站的位置

非常感謝這位學校的職員

後來回程一樣沒有所謂的63號巴士,並且停的位置依然不是在站牌,但是時間就是那個時刻,我們立刻跳上,才好險搭上末班車

 

(我就是在這風光明媚的湖區上課啦~~哈哈哈!!!!)

P1100203.JPG  

P1100246.JPG  

 

隔天,為了趕八點半報到,我清晨就出門去搭車了..................(好久沒看日出阿....攝自房間窗戶)

P1100215.JPG \

 果然有了前一天的大冒險,這天就很順利的找到上課的地點了

(大師班的學習過程會再專文詳述)

 

第四關  消失的第三月台

後來離開VERONA ,我們搭火車去米蘭,再搭機去維也納跟旅行團會合也是很驚險

首先,搭車到米蘭中央車站,(Milano Centrale是米蘭的主要火車站,也是歐洲主要火車站之一。)

 

要先找到買機場票的地方,這個人馬雜沓的大車站,詢問站都非常沒有耐心的隨便回答,

(或許是往來詢問的人實在太多)因此後來我們都去問警察!

終於買到票,找著月台..25,24,23,22,...................6,5,4!!!!!我要搭的第三月台呢!?

一字排開就是沒有,眼看時間就要到了,趕快再去問,但他們也很狐疑的說:就是4的旁邊阿!?

我們不信邪,走到第四月台的底一看.........原來第3,2,1月台居然是"縮行"!!!!!!難怪被火車擋著根本看不到~

哎呀~趕上了~起飛了,降落了,順利到維也納去了~

arrow
arrow

    YI - T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