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記得從小學六年級媽媽送我一本燙金的美麗日記本後,在媽媽鼓勵下,開始寫日記

一寫寫到了三,四年前,累積了十本有餘吧~青春紀錄都在裡面了~

內容物:"瘋"花雪月,詩歌創作,心情起伏,充滿秘辛.........!!!?!

 畢業後,大部分寫成新聞台(現在的部落格前身)

信仰後,變成一張張決意卡和祈求目標.....

 

近日讀池田先生的青春日記,較以往加倍感到熱血沸騰。

這時讀的池田先生年紀很我們想仿

也歷盡辛苦,也身體虛弱,也遇到社會上、經濟上各式各樣的風暴,

個性上是個篤實,善良,善感又充滿正義的青年,卻因為師匠的指導,不斷超越自己,發揮不可思議的力量

像是我的朋友,又像是可愛卻又令人萬般尊敬的後輩。裡面每一句話,都深印我心中,像是心裡的回音。

讀了先生的日記,才知道什麼是有價值的青春。因此我想用它鼓勵共戰的夥伴。

 
例如先生23 歲某日的日記談到:
"若我沒有信仰,沒有師匠的話,現再會是如何悲慘的人生呢?可怕,可怕。"

每天都很感謝,有信仰,有學會,有父母老弟,有師匠,有夥伴。

信仰前漫無目標,青春正好,然而虛度青春。可惜!

信仰後的人生才有無限成長,意義,價值。這是我今生學到最寶貴的一件事。

人生不能重來,因此加倍珍惜今日!戰無稍息!

 

今天恰好在先生的青春日記中翻到的一首先生摘錄惠特曼的詩,真是可愛 

"我細讀英雄獲得的名望和勇將們的勝利         

我並不羨慕那些將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不羨慕總統的權力或豪宅裡的財富

然若我聽到相愛者們的情誼如何         是怎樣備厲艱險及非難  而永不更改的終生與共

從青年直到中年和老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樣毫不動搖  那樣篤愛而忠信

那時我才會鬱鬱寡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懷著滿腔火熱的羨慕  匆匆走開"

(不會惠特曼也真是的,要為人家高興嘛~~幹嘛走開...呵!我最喜歡別人真正幸福的笑容)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也想起戶田先生在"人間革命"書中教導一位女子部:

"獅子永不追求伴侶, 真正的伴侶會主動跟隨著你"

我銘刻於心。

我不很在意到底什麼時候結婚,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最適合的時機

也不想刻意去找"伴",因為......

伴侶不是去追求得來的,而是真正感受到我的價值,有同樣信念的人,會自然跟隨而來。

到時,我會歡喜感謝的和他牽手

然後一起在每日看似平凡的踏實的奮戰中,共同寫下黃金般的青春日記。

那麼現在呢?

不斷成長,鍛鍊自己,就是我邁向幸福的"日記"

像中華電信(的廣告)

..........., 我會一直走在最前面.

 

  

扯遠了!看了很多先生的日記,我想要繼續開始寫日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 - TING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